党委书记“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2019年,我镇的反腐倡廉建设将围绕全会精神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字当头抓规矩。认真抓好党纪党规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做到敬法明纪、遵规守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坚决同“七个有之”作斗争,旗帜鲜明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对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刚性纪律维护政令畅通,净化全镇政治生态。

二是坚定不移抓责任。要狠抓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落实下去。抓好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的落实,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时刻做到“五个亲自”。支持纪委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抓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真抓严管、带好队伍。同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突出问责、铁面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三是弛而不息抓作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突出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特殊场所、重要领域、关键人群的监督;严肃查处落实不力、秩序涣散、纪律松弛、推诿扯皮等现象;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红包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正慢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现象。对不在状态、庸懒散软、混日子、不干事的干部敢于亮“红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是重拳出击抓办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规范党员干部用权行为的有力举措,严肃查办党员干部贪污受贿、挪用专项资金、徇私枉法、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违反县委《乡村两级干部廉洁自律“八不准”(试行)》的行为,落实“一案三查”,严肃责任追究,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