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减灾委员会在宜春举办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摘要:江西省减灾委员会在宜春市袁山公园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宜春消防救援支队应邀参加此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1

今年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4月29日,江西省减灾委员会在宜春市袁山公园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宜春消防救援支队应邀参加此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全省各地市应急管理局及市防灾减灾委14个成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当天广场防灾减灾活动。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进行了消防机器人模拟灭火操作、攻坚技巧表演、消防搜救犬表演、VR消防互动体验以及消防宣传车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同时,支队还在展板前设立了咨询台,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各种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并现场讲解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解答市民提出的防灾减灾有关问题。活动当天,共印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防灾减灾系列手册500余册。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支队还将陆续开展大中小学防灾减灾主题教育、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每周定期开放消防站、消防科普体验馆及宣传车体验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助技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支队将紧扣今年活动主题,认真做好城市防灾减灾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灾害应急演练、灾害隐患排查、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社区等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科学减灾能力和水平。(徐涛)

2

3

4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