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总结

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总结

为促使家庭困难学生健康成长,xx小学多举措打造热爱生活、幸福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

一是经济上帮扶。在困难学生享受低保的基础上,学校创造机会让孩子优先享受各种补助,通过实行师生一对一帮扶、联系志愿服务团队帮扶,社区捐资帮扶等途径,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二是精神上关怀。学校要求班主任为困难学生心理辅导教师,担任“爱心妈妈”或“爱心爸爸”。在学校生活与学习中予以指导与关心,优先给与孩子各种成长机会。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优先给予孩子参与的机会,让孩子到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并获得成功的体验。每年母亲节、父亲节给孩子购买书包、学具用品、衣物等,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课堂上优先提供回答问题的机会,让孩子获得学习进步的愉悦,培养孩子爱学习、爱交流的好习惯。定期给与孩子心理辅导,了解孩子的需求与烦恼,做好孩子的心理工作,鼓励孩子跟同学交流,促使孩子快乐成长。 

三是社会上联动。学校及时联系社区为困难学生建立社区关爱档案,积极为困难学生献出爱心,给予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少年,长大后做有用的人,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