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集中竞赛首日侧记

摘要:5月7日,由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全国集中竞赛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正式开赛。赛场上,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对决。

热血集结 决战山城——

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集中竞赛首日侧记

5月7日,由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全国集中竞赛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正式开赛。赛场上,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对决。

“空中雄鹰”搭建高空生命线

上午8时,首个绳索类竞赛项目——高空水平运送伤员正式开始。浙江省仙居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等7支队伍依次亮相。据该项目裁判刘伟介绍,高空水平运送伤员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救援人员的绳桥系统搭建和操作能力,其基本要求是保证自身和被营救人员的双重安全。谈及这次比赛,拥有11年绳索类救援经验的四川省成都市公羊公益服务中心领队傅建军说,“这次比赛是目前为止我们参加过的国内最大、最权威的比赛,也是要求最严格的比赛,对我们的提升非常大。”      

1

2

“陆地猛虎”打通救援通道

“斜面支撑1号组,计时员准备,开始!”随着裁判员发令,破拆类竞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按照方案,结合各自器材装备和技术方法,对指定墙体进行支撑加固。“这个项目最容易掉分的就是切割环节,两个斜撑墙板、底板、支柱等主体部件的长度必须精确,每相差1厘米都会造成严重的失误。”刚刚走下赛场的队员游巧胜告诉记者,“我们配合很密切,用时也是最少的,应该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3

4

“水中蛟龙”挑战极限救援

伴随着发令枪响,水域技能类河中沙洲救援及开放水域潜水打捞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是第一个亮相的队伍,面对淅淅沥沥的小雨,领队史晶晶倍感压力,“因为是第一组,我们压力很大!”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第一组比赛完毕,成绩定格在96分,一脸严肃的史晶晶顿时活跃了起来,“这个项目算是发挥出我们正常水平了,比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更有意义和价值。”(记者:潘文峥)

5

6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