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学校“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xx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防灾减灾工作认识。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要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提高对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政策法规、知识、技能宣传教育,组织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周密安排演练程序,确保防灾减灾宣传周顺利开展,确保防灾减灾工作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学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营造防灾减灾教育氛围。通过安全课、主题班会、手抄报以及观看专题片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火灾、地震、台风、洪水等灾害开展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学校启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推进安全避险活动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真正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让安全技能外化于形。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安全能力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学校安全科组织相关负责人再次对教室、宿舍、餐厅、围墙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检查做到有记录、有措施、有整改。认真总结防灾减灾有关经验,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安全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