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造福世界

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造福世界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于5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届时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家、业界领军人物将开展对话交流。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国际知名企业家、业界领军人物和图灵奖获得者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

中国向来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驱动下,人工智能呈现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2018年,在上海举行的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科技企业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摄图网_400099328_副本2

世界智能大会为科技领域搭建“新平台”。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旨在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只有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才能近一步促进数据充分流通共享,推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民生保障和改善水平,强化安全保护和社会治理,最终以实际成效打造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

世界智能大会夯实经济发展“新基础”。“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各个国家重点关注的人工智能领域各不相同,例如,日本在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方面,重点关注教育改革、研究开发、应用布局、数据利用和人工智能伦理与社会准则等五个领域。各国成员之间只有共同探讨,达成更多国际共识,才能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朝着正确的方向研究、开发、普及和产业化,共同造福全人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推动生产力整体跃升、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以共享共赢理念,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进一步夯实人工智能发展基础。

世界智能大会为科技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兴起也必将成为时代潮流。习近平主席也在贺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处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业、道德伦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课题,需要各国深化合作、共同探讨,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各国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凝聚起磅礴之力。

中国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人工智能向有益于人类的方向发展。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只有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智能新时代,才能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517/104419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