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总结

初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总结

为确保学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实际、特色鲜明、层层推进、取得成效,xx初中在活动中做到“六结合”,总结如下:

一是与宣传活动结合。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团会、队会、班会、升旗仪式等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媒介,加强对党史、党绩、党恩的宣传;制作展板,及时宣传学校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措施、进程和成效;组织人员及时报道学校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主题教育活动的阶段成果和活动经验。

二是与德育工作结合。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德育常规内容: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理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个性品质教育等;和德育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荣;结合感恩教育活动,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的祖国;结合“尚礼崇德”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把颂党恩、跟党走作为最基本,最需要的文明素质。

三是与家庭、社会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搭建平台,多方征求意见,加强与家庭和社会的联系,充分整合各方力量,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主题教育活动的大环境,不断提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四是与学科教学结合。加强课堂教学对“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渗透作用,充分挖掘历史教材中有关党的历史史料,语文教材中革命诗文,政治教材和教学中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厚实的知识、情感、思想基础。

五是与创先争优结合。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学校评先评优相结合,如: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道德标兵、新三好少年的评定工作;优秀教师、十佳教师的评定工作,在推选、考核、评定过程中,把师生在主题活动中的表现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

六是与师德建设结合。通过“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校教师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进一步弘扬为人师表、敬业爱岗、严谨治学、甘于奉献、乐于进取的职业道德精神,坚定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永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历史赋予给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