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以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能量大补给”,同时也是一场“思想大洗礼”。通过主题教育,给广大党员干部扎紧“思想栅栏”,激发“干事热情”,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注入强大的思想动力。

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把“钥匙”。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我党仍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同时还面对着国内国际很多复杂情况的考验,这就要求全党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主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初心是什么?为何要强调初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这些内容应贯穿始终,让每一个共产党人上好这堂“必修课”。要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要求,把此次主题教育当做契机,将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拧牢,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这面旗帜、捍卫这条道路,扎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明确“切实有效、不走过场”这个“关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想使此次主题教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指明灯”、行动上的“指挥棒”,切勿“一时兴起”,“雷声大雨点小”,开始时轰轰烈烈,结果却草草收场;又或是为了完成上级任务,敷衍了事,走走过场,这就犯了形式主义的大错。对此,此次会议强调,要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在教育的开展中,应当针对基层实际情况,弱化文字上的硬性规定,减少不必要的考核,既出“必答题”,又有“自选题”,多些参与性项目、互动性活动、趣味性课堂,化“纸上谈兵”为“实景教学”,化“泛泛而学”为“精读细学”,化“囫囵吞枣”为“举一反三”,激发党员干部想学、真学、能学,真实提“质”增“效”。

弄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个“落脚点”。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但最终目的是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不止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件职责中见精神。“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覆盖范围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抓住这次精神“大补给”,对自己的工作、思想、作风进行一次“大检阅”,既要守得住初心,也能担得起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理念,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成为实现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践行者和守护者。(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521/104450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费县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