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乳源举办“家乡故事我来讲”百姓宣讲员选拔比赛

广东乳源举办“家乡故事我来讲”百姓宣讲员选拔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8日上午,广东省乳源县县委宣传部在县文化馆实践点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家乡故事我来讲”百姓宣讲员选拔比赛(初赛)。比赛当天,精彩的故事,热烈的气氛吸引了百余名观众到场观看,座无虚席。

1

2

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分别评选,其中A组有各镇村的村民、致富能手、乡村医生、驻村社工、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人员等共13名参赛选手,B组为县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13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以“我和我的祖国·家乡故事我来讲”为主题,或从自身的生活经历、工作体会出发,或以身边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为例,从不同的视角、层面,生动讲述了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家乡故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现了70年来乳源在医疗、教育、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的显著改善和自身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表达出了爱党爱国、热爱家乡、感恩奋进的思想情感。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富有感染力,令在场观众深感振奋、倍受鼓舞。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A组选出了5名、B组选出了8名选手进入决赛。届时,乳源县委宣传部还将向获奖者颁发“乳源瑶族自治县百姓宣讲员”聘书,进一步充实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队队伍力量。(盘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