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韩梅:拼好每一场比赛

“劳模”韩梅:拼好每一场比赛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李典、何磊静)2月10日晚,24岁的韩梅完成了自己在北京冬奥会上的第三个单项赛事。虽然没能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但这位中国队的“劳模”表示,自己会拼好每一场比赛。

2月10日,中国选手韩梅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在此前的女子1500米和3000米比赛中,韩梅分别获得第11和第15名。10日晚的女子5000米比赛总共有12名选手参加,韩梅最终名列第11。

韩梅告诉记者,世界杯赛结束后她的训练还是以团体追逐为主,耐力方面练习比较少,对5000米项目准备得比较少。

“还是以速度耐力项目为主,今天的成绩算是正常发挥。今天前半程比较快,主要还是想做个尝试,检验一下自己的速度耐力水平。”

在当天的比赛中,韩梅以7分08秒37刷新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她说,之前在挪威站的世界杯赛中她曾滑出个人最好成绩。同样是在平原冰场,她觉得“冰丝带”的冰更加顺滑,因此也滑得更快。

2月10日,中国选手韩梅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这是韩梅第二次征战冬奥会,此前她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随队获得女子团体追逐项目的第五名。在本届冬奥会上,韩梅还将参加女子1000米的比赛,在女子团体追逐比赛中也有可能再次代表中国队出场。作为中国队参加小项最多的选手之一,韩梅很珍惜每一次的出场机会。

她说:“现场听到很多观众的加油声,感到特别自豪。在12圈半的比赛中,每一圈都能听到观众的加油声。奥运会能多参加几个项目,也是证明自己的实力,接下来还是要拼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