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四轮驱动”,让主题教育行稳致远

实现“四轮驱动”,让主题教育行稳致远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因此,只有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四轮驱动”,才能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行稳致远。

守初心,思想政治受洗礼。中国共产党人是以党性自觉为思想基础的社会实践者和变革者,重视党性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越己者,因阻而前、因险而攀、因博而敛。”从古田会议到“两学一做”,建党九十八年来,我们党开展的一系列整风和学习教育活动,成为我们党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再次受到洗礼,让我们党永远年轻有活力,永远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

担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赢得了人民的认可,确立了自身的领导地位,逐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带领全体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具体体现为实现“四个伟大”,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担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行、必备的为政之德,也是体现初心、完成使命的重要保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牢记担当,用实干、苦干切实担起该担之责,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亮剑,敢于迎难,敢于斗争。

找差距,全面提升补短板。当前,我们党内依然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依然存在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现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全党同志明确方向、找准不足,通过教育活动补齐短板,实现全面提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党内存在问题做坚决斗争,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真查真改真落实,切实转变作风,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抓落实,多次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思想与行动的有机统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根本标准。学习落实得好不好、有没有成效、成效有多大,要多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多看人民群众的脸色,由人民群众说了算。唯有如此,才能把党的政治理想转化为增强党性的自觉行动,才能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更是激励全体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四轮驱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523/104489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