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延庆区调研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如期把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成精品工程

蔡奇在延庆区调研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如期把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成精品工程

陈吉宁一同调研

5月23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来到延庆区调研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严格落实“有序、如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要求,确保把各个场馆和基础设施建成精品工程,满足冬奥赛事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一同调研。

地处小海陀山地区、最高海拔2199米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正加紧建设,明年2月即将举办测试赛。蔡奇来到施工现场,对照规划图详细察看雪道、索道、高山集散广场等建设进展,了解施工难点和交通保障等情况,要求倒排工期、加紧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承担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个项目全部比赛内容。蔡奇走入在建赛道,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创新等情况,要求发扬工匠精神,打造世界一流冰雪运动设施。

随后,蔡奇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延庆赛区明年2月就要举办高山滑雪世界杯,这是“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头一炮,对冬奥筹办工作是一次重要检验。现在最基础、最紧要的任务还是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要保证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拔钉销账。克服汛期等因素影响,全力保证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以及交通、水务、气象、综合管廊等配套基础设施按期交付使用。因地制宜抓好生态修复,抓紧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和河道桥梁修建改造、村庄升级改造。要严管质量,加强原材料质量管控,高标准控制施工工艺,加强驻场协调督促,确保质量检查和监督到位,体现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的要求。

蔡奇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有效防范施工风险。做好业主和施工单位安全教育,针对山地施工风险特点完善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防火和防汛工作,制定好应急预案。严密做好赛区相关道路交通管控。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监督检查,压实责任。延庆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延庆赛区要统筹做好高山滑雪世界杯的餐饮、交通、住宿、安保、医疗救援、志愿服务、宣传推广等各方面工作,为其他两个赛区作出示范。延庆区要抓住举办世园会、筹办冬奥会机遇,努力打造冰雪延庆、绿色延庆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肯定了前期筹办工作进展,指出,测试赛即将举办,时间紧、任务重,要确保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按时完成。要做好生态修复,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场地及道路施工管理和清场工作。汛期即将来临,要针对地域特点,及早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保证施工安全。要加强气象预测评估,专人负责、定期上报,提升气象监测预测的准确性,为工程建设及赛事举办提供可靠保障。市发改委、市重大办等相关单位不仅要倒排工期、抓紧推进,更要规范程序,完善管理体制,严格控制成本。要开展供应链安全性评估,前瞻性地做好统筹谋划,确保满足筹办需求。

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韩子荣,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