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艺术节活动方案

学校2019年艺术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献礼建国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全面展现新时代我校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朝气蓬勃、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力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文化实践的平台展示学生艺术才华,让学生在文化实践中传承经典、感受亲情,提高综合核心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二、活动主题

“悠悠苏韵  追梦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6月

四、活动原则

1.坚持“立德树人”,将热爱祖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活动,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

2.坚持“面向全体”,以xx区艺术节为契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艺术社团活动,提升综合素养;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形成“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氛围。

3.坚持“改革创新”,以丰富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全面推进美育工作机制的内涵,丰富与创新美育课堂教学。

五、活动要求

在2019年6月,学校按年级集中组织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形式多样的系列艺术、素质教育活动,发动全体学生参与,达到每个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或素质教育活动的要求,形成“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艺术素质教育氛围。各班在5月底完成“艺术伴我成长”主题黑板报。

六、活动对象

一至六年级全体师生。

七、活动安排

(一)会标设计活动

组长:宋佳希 组员:美术组

活动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3月初选,4月5日美术组上报各年级优秀作品。

活动地点:校内。

活动内容:为参加xx区艺术节会标设计比赛作准备,参赛作品需体现xx区小学生艺术节“国风脉脉 苏韵悠悠”的主题要求,并展现小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创新能力。

(二)喜迎建国70周年书画大赛

组长:张宁 组员:美术组

活动对象:三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3月初选,4月美术组上报各年级优秀作品,5月8日下午代表学校参加xx区艺术节现场书画大赛。

活动地点:xx区少年宫xx本部

活动内容:以宣传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重大历史意义,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展示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在活动中获得教育,感受快乐。

(三)成长礼

活动对象: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

活动时间:5月10日下午

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活动内容:十岁,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是孩子成长的界碑,通过举行“我十岁了”成长礼活动使学生明白父母的养育之恩,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培养做人的习惯。通过学生演唱《感谢》、朗诵《少年中国说》、点成长痣、大声说出爱、领导及家长的成长寄语等形式让学生在仪式感中体会生活的温暖和成长的幸福。

(四)“奔跑追梦”舞蹈比赛

活动对象:舞蹈社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5月22日

活动地点:xx区少年宫xx

活动内容:学校选送舞蹈社团学生作品《鱼欢》——水波荡漾,清澈透明,一群可爱的xx娃如悠扬漂浮的小船在水面尽情的流淌。他们自由自在穿梭于池水中,犹如小鱼在碧绿的荷叶间,一会休憩、一会儿玩耍,游醉了池水、游醉了江南,欢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童年生活。

(五)入队礼

活动对象:一年级和六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5月30日(暂定)

活动地点:xx大公园“五卅”运动纪念碑

活动内容:由六级少先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由四年级少先队员给一年级新队员送上入队寄语卡片,通过这一过程,让两个年级的同学共同重温和感受成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六)“丝竹雅韵”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对象:四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5月14日

活动地点:xx市xx实验小学校报告厅。

活动内容:通过活动让学生感受民族音乐经历了数千年的浩瀚历史,是中华民族音乐艺术智慧的集聚和民族精神的表达。中国民族音乐的内容和形式十分丰富,是我们国家宝贵的民族文化财富。

(七)昭忠节

活动对象:五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6月18日(暂定)

活动地点:学校、xx公园

活动内容:通过参观教育博物馆,让学生汲取中华优秀教育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树立文化自信与价值认同。活动以参观,美文朗诵、讲故事、包粽子等多种形式开展,让学生能继承优秀传统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

(八)毕业礼

活动对象:六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6月28日(暂定)

活动地点:学校体育馆

活动内容:六月是六年级学生毕业的时节,毕业礼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来说,将是儿时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和人生起步的重要里程碑。在6月下旬举办隆重的毕业礼,以宣读应届毕业生名单、颁发毕业证书、班主任老师毕业祝福、学生行毕业礼、毕业生向母校赠礼和毕业生文艺表演等环节来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又充满艺术温情的毕业典礼,让每个走出校门的毕业生都以xx学子为骄傲,都成为xx校园文化的传播者。

xx市xx实验小学校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