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重庆要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服务于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强化担当,展现作为。

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深做细脱贫成果巩固和质量提升各项工作。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加快构建具有市场竞争力、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提档升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传统产业,引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抢抓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在产、城、景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特色山水城市。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统筹部署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强化以商招商、专业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探索标准化招商,努力引进一批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清单化、项目化、机制化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作风改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加快塑造国际化旅游品牌形象。聚焦“旅游+”,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加快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紧盯国内外游客个性化旅游需求,紧紧围绕新旅游要素深入挖掘四季旅游潜力,把创意理念贯穿旅游产品开发各个环节,打造高品质、多层次、差异化的旅游体验、购物消费、文体娱乐等旅游产品体系。推进国际化旅游标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交通、医疗救援、旅游厕所、网络通讯等旅游设施现代化水平。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在旅游领域的深度运用。加强旅游市场管理,打造“诚信旅游”,全面提升旅游国际化服务水平。加快构建“空、铁、公、水”立体交通格局。做好与全国各大国际机场、著名景区间的航线开辟,提高入境游客航空进入便捷度,完善与周边省市、区县的交通网络体系。加强网络营销、节赛营销、事件营销、植入营销等,吸引国际国内媒体和游客的广泛关注。

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入推进环保行动,以村容村貌整治、垃圾污水处理等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严守生态保护、耕地保护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扎实抓好世界自然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保护。严格新建项目能耗达标管理,加强重点企业在线监测,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完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源头管控,严防严控化工污染、固体废物污染等生态环境风险。提升生态环境信息采集、分析、利用能力,为生态风险防范和科学治污、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培育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使生态文化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文化理念,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等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系重庆市武隆区委书记)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