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确保党组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那么,新时代具体该如何创新教育管理方式,强化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

最主要是要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利用课堂主导作用,在全年主体班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论教育,建设科学的学习制度,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广大党员的头脑,引领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根本上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还需要结合主题活动开展,与重大决策、部署同步,要结合各自工作,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基本制度严起,努力实现教育管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融合。

此外,还要立足现有的党性教学基地做实教育培训,把党性教育、党规党纪党章的教育与警示教育、社会实践、现场教学等结合在一起,并要充分整合社会红色资源,在强化管理规范好现有教学点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开发新的教学基地,增强对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总之,新时代,是不断奋斗的时代,只有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能力,才能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