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教学心得体会

微课教学心得体会

通过这段时间的微课教学使我受益匪浅。随着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它在教学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利用多媒体进行美术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浓厚兴趣,能将图形、图像、文本、动画、视频、声音等多种媒体,经过处理后再生动的表现出来。它具有视听结合、动静相宜、感染力强的特点,使往日呆板的教学形式变得丰富多彩,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能有效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欲望和情绪,极大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在美术教学过程中,我尝试运用多媒体,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有机结合,通过老师的演示和操作进行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美术教学中,有时需要大量的资料,给学生以感性认识。而学校现有的资料不是那么全面,所以我就上网查找、下载,然后再把这些图片制作成课件和微课,用于课堂教学,既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又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比如在上邮票课程时,需要准备一些邮票介绍的视频微课让学生欣赏。普通邮票很容易买到,但内容形式都不全面。我本身又不集邮,所以一时很难找到一些艺术性较强的各种不同类型的邮票。于是我就上网搜集,结果不但找到了许多有人物、动物、植物、建筑等不同内容的普通形状的邮票,还找到了许多如三角形、菱形、圆形、梯形等各种异形邮票。这些邮票就连我平时都没有见过,可想而知,在课堂上,当这些邮票视频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学生是多么的好奇和专注,学习兴趣是多么的高涨!他们瞪大了眼睛,仔细的欣赏品味,寻找着它们的共同点和不同之处。同时在老师的点拨下,自然而然的掌握了本节课的知识要点,并设计出了许多精美的邮票,很好的完成了这节课的学习任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