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民政局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根据省、市、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就抓好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承诺如下:

1.全面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宗旨,坚持主动抓党建、支部书记带头抓党建、自觉抓党建;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责任,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党建工作与民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发展。

2.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每月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一系列讲话精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落实廉政建设主题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党规党纪。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落实,自觉接受上级的监督检查和党内外群众的监督。旗帜鲜明的反对腐败,确保民政队伍建设“零发案”的目标。

4.建强组织,建硬队伍。经常性开展培训学习、以会带训,建立工作考评,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更硬、服务宗旨更明、履职能力更强,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努力构建和谐民政。

5.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做好机关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和反映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积极抓好困难党员关爱帮扶。坚持政治标准发展党员,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务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

6.积极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区民政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促发展、惠民生方面主动作为,秉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服务职责明确、服务机制健全、服务效果明显,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细化帮扶措施,完善帮扶资料,做到精准帮扶,及时帮扶,主动帮扶,确保辖区民生和谐稳定。

7.加强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村、社区,开展“一对一”结对扶贫济困工作,真正体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为民意识,处处心系贫困对象,加强联系社区和村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8.做好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引导社会舆论。在做好“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的本职工作同时,注重及时有效宣传报道,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组织活动,随时关注事实动态,深挖典型,宣传民政工作,解读相关政策,塑造党的光辉形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以上承诺通过区党建网进行公示,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