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体会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体会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事关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其制定与实施对于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的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的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坚持党管原则,突出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突出强调党在党员教育管理的核心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责任,从发展党员的第一关开始严格管控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各项环节,将党员教育管理的责任压实压紧。始终强调党在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地位,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强化政治站位。

坚持学习教育,突出新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学习,切实做到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既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又要学习党史国史,努力做到对我党从过去到未来的历史性把握,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自觉学习党史国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组织管理,突出组织性。充分利用网上管理平台,梳理好,管理好各党员与其支部的所属关系,确保党员与党组织间联系密切,预防和减少失联党员现象的发生。逐步实施党员档案电子化,通过网络共享党员信息,增强党员管理便利性,特别是提高流动党员管理的高效性。针对流动党员要建立专门工作台帐,及时掌握其联系信息,统计其流出及流入方向和时间,真正把党员关系网攥在手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