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6月1日,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标志着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让市民提前感受到延庆的区域特色和传统佳节的魅力。

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鹤轩新闻发布会上,延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游延庆 逛世园 长城脚下过端午”第十一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概况。该活动将于6月6日至9日在延庆举办。与往届相比,本届端午文化节从形式与内容上都有所创新,首推“我家门口是长城”长城文化带非遗体验活动,来自陕西、山西、内蒙古等地的长城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都会在文化节上一一亮相。

据了解,北京端午文化节在延庆已连续举办十届。今年的端午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打造了多项互动式体验项目。端午文化系列活动分为“长城聚首”音乐品鉴、“我家门口是长城”长城文化带非遗体验、“妫水河畔 共度端午”三大板块,共设端午之夜交响音乐会、第六届北京非遗大观园长城文化带非遗展、世园非遗手工艺市集、京台妫水龙舟交流赛、包粽子比赛及体验、冰上端午趣味活动等18项活动。

本届端午文化节活动不仅覆盖世园园区、夏都公园、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世界葡萄博览园、玉渡山风景区等地,还将延伸到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真正形成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特色活动更多的“全域端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端午节期间,游客还将看到来自世园会园区内爱沙尼亚、斯洛伐克等国的国际优秀舞蹈团体的演出。另外,延庆区为游客提供了以清凉避暑、登山健身、文化体验为特色的10类近60项消夏避暑季旅游产品,特别是在已推出的8个主题22条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精选优化了包含“古城游、山水游、画廊游、红色游、长城游”5条消夏避暑线路。同时推出了全域旅游智慧服务系统,游客可以通过“美丽延庆”小程序进行信息查询和预定服务,全方位地了解到延庆的“吃住行游购娱”,让广大游客体验到“全域端午”、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