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之感想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之感想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为此,新形势下,如何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既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更是一项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仅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群众看党员,党员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党的形象和公信。无论什么岗位上的党员,都要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让优秀共产党员这一“有形的正能量”激活党组织的战斗力,以榜样这个“看得见的哲理”感召亿万人民共同奋斗。不断创新方法手段,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统领,建立和完善党员目标责任机制、权利保障机制、党内关怀机制、监督考评机制、激励奖惩机制,从抓学习、抓示范、抓考评入手,着力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形成干事创业合力。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最关键的是质量,最需要的是真功,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党员队伍文化素质、年龄结构、工作岗位以及各单位工作内容、业务目标不一,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有一定难度。因此,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更加需要制定明确的目标,防止形式主义,完善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把握学习重点和方向,确保党员在教育过程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不能照本宣科简单灌输,规避现实问题,导致党员“听不进去、看不下去、不感兴趣、不愿参加”,使教育效果大打折扣,要采取以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自觉借助“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