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乡镇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帮助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建设运动、休闲、xxxx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现将半年来的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抓好传达部署,加强责任落实

我镇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意识形态工作议事机构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专题研究本镇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本地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特别是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网络信息管控,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常规考核,摆上重要议程,与镇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

我镇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项学习内容,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同时丰富学习内容,先后对党章、党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进行培训。尤其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镇先后采取职工会议、中心组学习、讲党课等方式,反复学、扎实学,不断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

三、抓好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

我镇充分利用xx先锋网、“康养xx”公众号等平台,坚持正确导向,发布权威信息,牢牢把握新闻宣传的主动权。为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今年5月与电信公司合作,利用电信IP电视用户开机画面搭建“政民通”宣传平台,直通镇内三千多户群众。借助对上述载体的运用,我镇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向广大村民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全镇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抓好网络管理,加强舆情监控

坚持做好本镇网上舆论管理,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讨论网络热点和舆论风向,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掌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加强镇村微信、QQ工作群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群进行整合,由35个精简为28个,本着“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群管理员集中签订承诺书,负责群内成员资格的认证与取消,定期检查和清理群成员,对群成员不当言论进行提醒和制止。

五、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

半年来,我镇意识形态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各村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镇里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过于单一,缺少创新;外宣工作与其他乡镇相比存在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等等。下半年,我镇要针对存在的不足,继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在抓结合上下功夫,在增实效上下功夫,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