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着问题去,瞄准症结改

奔着问题去,瞄准症结改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要求: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有力。

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如何确保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关键是要以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精神,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勇姿态,奔着问题去、瞄准症结改,真正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实。

要同理论武装“不深不透”作斗争。针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浅尝辄止、走“形”不走“心”、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两张皮”等问题,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洗礼,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要同干事创业“不敢不愿”作斗争。针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工作拈轻怕重,思想患得患失,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想作为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自我革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甘当孺子牛,愿为砍柴工,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岗位职责使命,倾力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

要同调查研究“不真不实”作斗争。针对调查研究浮光掠影、人到心不到的“蜻蜓点水式调研”,指示多、虚心求教少的“钦差式调研”,自主性差、丧失主动性的“被调研”,到工作成绩突出的地方调研多、到情况复杂和矛盾突出的地方调研少的“嫌贫爱富式调研”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沉下去了解社情民意真相,掌握工作情况底数,拿出精准管用的实招、妙招、硬招,着力破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同作风纪律“不严不硬”作斗争。针对颇为基层干部和群众诟病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针对纪律规矩意识树得不牢、廉洁用权底线守得不严等作风问题,要进一步保持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价值观走偏、权力观扭曲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作斗争,自觉同漠视群众、脱离群众甚至侵害群众的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使作风纪律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604/104603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安徽省直机关工委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