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三点思考

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三点思考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发动工作。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开局,各地区、各部门务必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一是搞好前期调研。调研工作要集中围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能力素质、使命担当进行。调研形式可灵活多样,调查问卷、深入走访、集中座谈等不拘一格。二是搞好前期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强化对主题教育内容的了解、认识和掌握。三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标语、广播电视、流动宣传等形式,集中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提前预热,营造氛围。

二要完成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是宏大的任务,也是艰巨的任务。完成这个任务,需要全党同志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重回中国革命的原点,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同志率先垂范,开启了全党同志的“初心之旅”。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永远不能改变。

三要实现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意义。致力非凡之事业,定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绝不会是一马平川,无论是继续涉险滩、啃硬骨头,还是改善民生,让群众增加更多获得感,都需要我们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激发上下同心、狠抓落实的热情,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将实干进行到底。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必将挺立时代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让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本色,砥砺政治品格,提升为民本领,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604/104603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