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工作情况汇报

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工作情况汇报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出台后,xx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认真组织,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运用《条例》做好工作的能力。

认真学习宣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分层次、多形式开展《条例》专题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采取市委常委会议、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教学课程、党员教育培训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各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条例》内涵。各党(工)委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增强全体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培训6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000余人。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各级党组织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对照《条例》10章46条关于党员管理的内容规定,检查本单位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改革创新,运用信息技术、软件系统对党员进行动态化管理,结合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借助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微信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开展党员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活动,从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明确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党建制度,做到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重视经常性党员教育、党内监督和民主评议,加强党建制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条例》学习好、落实好。制定《xx市困难党员帮扶救助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凡党组织关系在我市且按期缴纳党费、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因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意外变故、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生活陷于困境、急需救助的党员全部列入救助范围。对生产生活遇到困难需要救助的党员,每年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给予1000-5000元不等的补助,同时,结合“七·一”、元旦、春节开展慰问活动,对生活困难党员按照每人不低于600元标准进行慰问,确保困难党员老有所依、病有所靠。探索实行基层党组织分级家访制度,经常性开展与党员的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日常表现,积极建立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定期走访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确保党员管理有力度有温度。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