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时代先锋

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时代先锋

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领导干部重点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中之重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熟练掌握其立场观点方法,用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理论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学,不断咀嚼反思,提高理论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年轻干部。忠诚是绝对的,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要真学,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在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要真信,在强化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上下功夫,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使命。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力量和智慧的源泉。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具体到商务工作中,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真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等工作,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多做关系到广大企业和老百姓生活的实事,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多深入基层调研,调查就是解决问题,抓重点解剖麻雀,真正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及时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

锻造政治品格。细照笃行,认真改造主观世界。从历史的维度,对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修炼品行,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标准看齐;从现实的维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以敬畏心对待事业、职责,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不断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不平凡,把成才之路走稳,人生之路走宽,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

主动担当作为。实践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首要的基本的观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品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实践标准,务求实效,关键在于落实。我们既要解决思想观念层面的问题,又要解决实际工作和体制机制问题。年轻干部要坚决做到担在关键、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出力又出彩。按照“一线工作法”要求,人沉下去,事扛起来。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二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