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好干部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好干部

深刻理解理论修养的“奠基石”作用,在“恒”字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筑牢理论之基,舍持续学习别无他途。学什么?学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么学?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向谁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向领袖学、向人民学、向实践学。学贵有恒。年轻干部在理论学习上也必须树恒心,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学习不止,学无止境。

深刻理解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作用,突出一个“诚”字,筑牢信仰信念。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首要在于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具体体现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年轻干部在忠诚问题上更是容不得半点杂质,要使坚守信仰成为一辈子的习惯,每天为忠诚与信仰之绳拧上一股新索,使它变得牢不可破,坚韧不拔。

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指南针”作用,大写一个“公”字,恪守为民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忘记了来时路,我们也将迷失目的地。心底无私天地宽,胸中有民乾坤大。只有以身许党许国,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永远做祖国的赤子、人民的勤务员,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年轻干部才能在新时代的实践中披荆斩棘,建功立业。

深刻理解修炼自我的“安全阀”作用,谨记一个“慎”字,严以修身正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的必修课和健康成长的护身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干部修炼自我的最好教科书,我们要学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价值追求,“疾风劲草、烈火真金”的精神境界,“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政治品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作风操守,时刻对照、自省、看齐,始终慎独慎初慎微,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做到做人有骨气、从政有正气、干事有底气。

深刻理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作用,抓紧一个“干”字,践行实干兴邦。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硬任务,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无惧斗争,善于胜利,这既是党性要求,也是形势需要。我们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实干家和战士,在真刀真枪中强壮筋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既能稳得住、沉得下,又能冲得上、干得成,干出“赴汤蹈火、舍我其谁”的气概,磨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坚毅,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让党中央放心托底。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二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