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的标杆立起来 担使命的责任扛起来

守初心的标杆立起来 担使命的责任扛起来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检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试金石,是历练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的磨刀石。我们要倍加珍惜,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自觉投入到这场教育之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用坚定不移的实干和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党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也是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摄图网_500843246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大部署,也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

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守这份信念、坚持这份忠诚,就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内生动力。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事实证明,面对诸多矛盾问题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的挑战,惟不忘初心者自信,惟牢记使命者自强。这是中国共产党诞生近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多年所得出的宝贵经验。

各级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大局着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战略安排,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过程中,从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规矩、政治品质、政治能力、政治文明等方面,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固本强基上下足功夫,从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入手,从灵魂深处进行剖析,把不忘初心的标杆立起来,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秉持初心为民谋福、强化初心立德作为、不改初心廉洁从政、坚守初心不越底线、践行初心敢于担当、常怀初心增强本领,进而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方方面面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总结经验,以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境界,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进取,狠抓工作落实,时刻准备应对巨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重阻力、解决突出矛盾,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要坚持问题导向,融入业务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各个环节中,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奋发向上,主动作为,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永恒的时代命题回答得更有力、更精彩。

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渠道载体,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切实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往心里去,把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精准聚焦、全面发力,着力解决民生短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总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检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试金石,是历练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的磨刀石。我们要倍加珍惜,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自觉投入到这场教育之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用坚定不移的实干和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作者系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610739169。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