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情况汇报

市委统战部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情况汇报

xx市委统战部以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契机,精心组织五项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开展以考促学活动,打牢理论基础。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纪和宗教法规知识集中测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督促统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强化廉政思想,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统战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红线意识。通过集中观看《镜鉴清明》、《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等两部警示教育片,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镜鉴清明”廉政文化展等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观展、案例、视频、互动游戏等形式直面反面典型的可悲下场,从而知敬畏,筑牢纪律红线意识。

开展故事讲述活动,树立廉政榜样。在讲述“身边的廉政故事”活动中,汪燕、卢强分别以《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力量》、《呆板的吴团长》等故事生动讲述了身边人的身边事,旨在通过挖掘现实生活中的鲜活廉政典型,为党员干部树立廉政榜样。

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召开“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健全长效机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俊杰以《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为部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