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革命”的主要内涵是“有错必纠,有错必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强调,把“改”字贯穿始终。这体现了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坚定。党员干部要秉承发扬,对标“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明确方向“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这为我们“找差距、抓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员干部要聚焦“四个对照”自我校表,查摆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群众服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做到直面差距不掩饰、对照差距抓整改,切实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限时加压“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党员干部要对标看齐,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真改实改。要用好“限时工作法”,主动加压、自我倒逼,制定好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按时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杜绝以“长期坚持”而一拖了之;用好“整改销号法”,对照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全面整改、全面销号,杜绝“小的问题整改了,大的问题没整改”“共性问题整改了,个性问题没整改”“简单问题整改了,顽疾问题没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巩固提升“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党员干部要汲取以前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当前主题教育,巩固提升前期成果。要在整改过程中抓好建章立制,坚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长远性,做到有漏洞的建立起来、存在不足的完善起来、不合时宜的修正过来,进一步优化各项学习、工作、生活等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要将整改工作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抓整改,用整改成效推动工作能力提升、事业发展提质。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改”字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将自己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612/104682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