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心得体会:严把关干部选拔任用 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生态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心得体会:严把关干部选拔任用 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生态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干部选拔就是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风气,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原则,用科学的制度、民主的方法、严密的程序、严格的纪律选人用人,有力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

规范用人,把好关用对人。在具体干部选拔工作中,坚持做到公平公正,注重任人唯贤,不搞论资排辈,不搞“一刀切”,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真正做到重德才兼备,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干部选任工作。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做到执行程序一道不少,履行程序一道不乱,严把干部入口关。

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充分认识良好用人风气的重要性,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中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用人标准,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有效的提高了选人用人质量和公信度。抓好政策法规学习,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选人用人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群众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的作用,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风清气正。

完善机制,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管理 。以健全机制为保障,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干部从严从实管理监督,是深化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制度改革的目的,是要创造一个公开、平等、择优选拔干部的社会环境,建立一个干部能上能下,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只有加强对干部的从严从实经常性管理监督,规范和约束各级领导干部在领导活动中,尤其是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行为,并加以经常性的检查督促,才能及时发现和纠正选人用人中出现的问题,使干部工作逐步走上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