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效

不断提升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效

紧盯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从人抓起,从人做起,也就是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把住第一道关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拧紧责任螺丝。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强化监督检查,促进责任落实。当前尤其要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回应群众关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整治村霸、“蝇贪”、宗族恶势力、基层黑恶势力等专项斗争,净化修复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