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青年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青年干部补足这种精神上的“钙”,才能强健骨骼、挺直腰杆,在是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在风险面前沉着应对,在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始终站得稳、立得住、行得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肩负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捍卫者、积极践行者。

践行根本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中青年干部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奋斗的“定盘星”,作为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的“磨刀石”,作为行使权力、担当作为的“试金石”,真正把心思用到群众身上,把身子扎在群众当中,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悉心体味群众喜怒哀乐,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持续改革开放,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再出发,使各项改革举措更有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更添活力、群众改革获得感更加增强,是改革进入新阶段的迫切要求,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持续动力。中青年干部要有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要发挥敢闯敢试、锐意创新的自身优势,善于破解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瓶颈短板,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勇立潮头、击楫奋进。

厉行艰苦奋斗,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共产党人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中青年干部要把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看家法宝传承光大,无论身居何位、身担何职、身处何境,都不能丢掉本色,始终以大局为重、事业为重、人民为重,正确看待进退得失,正确对待金钱名利,切实履职不误、临难不却、遇险不惧、受屈不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的激情谱写无悔的人生。

〔作者系山西省委政研室(改革办、综改办)经济二处处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