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守初心中保持浩然正气

在坚守初心中保持浩然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铸就坚守信仰的钢筋铁骨和铜墙铁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中青年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浩然正气,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保持报国为民的志气。要树立报党报国、服务人民之志,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之中,不负初心使命,无愧职业选择。要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四个伟大”的火热实践中,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保持奋勇担当的锐气。要勇立潮头、顽强拼搏、愈挫愈勇,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要不躲事、不推事、不怕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责无旁贷地成为改革发展的生力军,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保持干事创业的底气。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提高“八种本领”,学习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向实践和群众学习,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十年磨一剑”的毅力,培育专业精神,提高业务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要沉下心调研,把问题摸清、把原因析透、把症结找准,汇集多方智慧,科学民主决策,谋定而后动。要勇于探索创新,充分运用多种资源和方式,综合施策、对症下药,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保持清正廉洁的骨气。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不断修炼自我,涵养道德操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自警自励。要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保持对法纪、对人民、对党组织的敬畏心,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筑牢严格自律的防线,坚守清正廉洁的品格,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浇铸金刚不坏之身。

保持动心忍性的静气。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专注为党和人民做事。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考验,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不放松,困难和逆境中不埋怨不消沉,永远保持健康阳光心态,风雨不动安如山,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在艰苦创业中扎实磨炼。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