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心学”

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心学”

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党性教育、修好“心学”,自觉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

在加强党性教育中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始终做到信念坚定。自觉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理论自信和思想行动自觉,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涵养为政之元。

在增强政治意识中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上忠诚作为党员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起码的政治品格、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作为一种信念来坚守,作为一种修养来锤炼,自觉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基本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始终做到本领高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能力。自觉树立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培养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成于创新能力,以创新力促问题解决、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驾驭风险能力和处理复杂矛盾能力,积极防范有效化解各类风险。

在坚持知行合一中修好共产党人“心学”,始终做到作风过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始终看高理想、看重人民、看淡名利、看轻权力,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深入实际听真话、深入基层察真情、深入群众获真知,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

(作者系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