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自修,修炼对党忠诚之心。党性如铁,淬炼才能成钢,面对纷扰繁杂的世界,要按照合格党员标准修心立德,做到心定神宁,行止有矩。进入新时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奏响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记义务和责任。

坚持自学,学出报国的过硬本领。理论上的清醒是保持政治定力、做好一切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源泉。念好共产党人的“心经”,这就是要读好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常学常新,常学常深,学深悟透,多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坚持自强,增强为民的担当作为。对党忠诚,不是空对空的口号,而是实干的具体行动。党员干部要深怀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汇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拼搏进取的工作劲头,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作风要更实、付出要更多,始终用一流标准,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坚持自省,保持纯洁的清廉本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吾日三省吾身”,做到慎独、慎微,始终能够反躬自省、谨言慎行,做事一丝不苟,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和警醒,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在纪律和规矩面前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雷池,经过修炼让外在的戒律变为内心的自觉,让有形的条款变为无声的行动,做到事业面前激情似火,名利面前心如止水。

(作者系辽宁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