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19年5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一、理论学习

(一)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二)习近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三)冯庆禄同志在省委巡视通报问题即知即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四)《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

二、组织生活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近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入汲取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激励全体党员特别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发扬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好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确定及预备党员的接收工作

(二)做好省委巡视通报有关基层党建存在问题的即知即改工作

近日省委巡视办下发文件,对2018年下半年对部分高校巡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材料雷同、党支部会议纪录涉嫌造假、党支部普遍存在上党课次数不达标、教工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不力、学生党员重发展轻培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时限的要求,深刻反思,主动发现、主动整改,主动纠偏。通过即知即改工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落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彰显学校特色的强大正能量。

(三)做好发展党员各个环节工作

各党支部要根据年度党员发展计划,配合学校和党总支做好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拟确定人选、党总支审查、公示、报学校党委组织部预审、接收预备党员的工作。严把入口关,真正把政治坚定、奋发有为,具有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确保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具有鉴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三、视点关注

(一)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二)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四)《习近平讲故事》短视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