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北京冬奥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更好履行筹办冬奥的职责使命 继续书写奥运史上精彩中国故事

蔡奇在北京冬奥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更好履行筹办冬奥的职责使命 继续书写奥运史上精彩中国故事

耿惠昌张伯里参加

北京冬奥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开展近一个月,继举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组织革命传统专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场馆一线调研后,6月28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党组书记、主席蔡奇为冬奥组委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副组长张伯里参加。

蔡奇首先带着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不变的初心和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勉励大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他说,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冬奥组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脱离群众,把参与冬奥筹办作为一生中的无上荣光,激励向上的奋斗动力。要始终坚持用大历史观来审视和把握我们肩负的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从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到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从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城市”,蔡奇与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实现奥运梦想的百年历程,深化大家对筹办冬奥重要性的认识,讲清筹办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切实履行好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职责和使命,继续书写奥运历史上精彩的中国故事。

蔡奇指出,要将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北京冬奥会打下美丽中国底色。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切实增强“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意识,使北京冬奥会产生良好社会效应。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使北京冬奥会成为对外开放的助推器。勤俭节约、杜绝腐败、提高效率,把北京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蔡奇指出,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发扬工匠精神,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打造百年场馆,确保每项工程都能够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要体现主办城市办赛水平。加紧科技攻关,“一场一策”制定有效预案,努力培养一支专业化、国际化人才队伍,提高赛会运行保障和服务水平。要实现办会精彩、参赛出彩。坚持时间上长短结合、项目上扬长补短、人才队伍建设上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起抓,力争取得突破。要持续开展宣传推广和社会动员。讲好冬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国际影响力。要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更好满足群众冰雪运动需求。要借鉴新首钢地区转型发展等经验,谋划好冬奥赛后资源持续利用。要善于借鉴国际经验,吸收专业力量,积极与具有办奥经验的国家深化合作。

“打铁必须自身硬。” 蔡奇以毛泽东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律的对话警示大家,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肃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实际行动落实廉洁办奥的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并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北京市和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韩子荣,中央指导组成员,以及冬奥组委机关党员干部近400人在主会场和延庆、张家口等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