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四风”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纠正“四风”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

按照省联社及联社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我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意见建议,针对纠正“四风”问题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学风不够端正,学用时有脱节;有时写材料重形式弱实效,为了创新而创新。

2、存在解决实际问题不够多、督促检查不够严、贯彻落实不够好现。

(二)在官僚主义方面

1、深入调查研究接地气、通下情、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不够,产生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现象。

2、多是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有的东西离实际相去甚远,急功近利的做得多,谋划长远的做得少。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思考不够、办法不多。

(三)在享乐主义方面

1、有时安于现状,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没有做深层次、前瞻性思考。

2、思想上存在“求稳多、求进少”倾向,缺乏极为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时存在“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

(四)在奢靡之风方面

1、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烈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学习的自觉性不高

缺乏持之以恒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精神,同时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认为学习是“软指标”,忽视了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导致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脱节,不能有效地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2、宗旨观念有所淡化。

没有很好的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进一步改造,强调工作忙,压力大事务性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有所减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有时产生松口气的念头,致使某些细小工作做的不够实,不够深入,不够细致,服务人民意识不够强,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新形势下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影响了自身能力的发展和提高

3、自我要求有所放松。

对自我要求有时不高,常常满足于现状,不求做的好,只求过得去,得要到上级要求才会“临时抱佛腿”。忽视了自我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的先进性要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