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总结

大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总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陕西省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与社会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近一个时期以来,我校通过三大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广泛宣传,多效并举,壮大宣传声势。学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一是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问》300本,组织师生利用教职工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学生的主题班会等时间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在南北校区悬挂“扫黑除恶”横幅4条,在校园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350张,制作宣传单2000张,同时在各教学楼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口号。三是在平安西农微信平台上发布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知多少”“扫黑除恶中央到底有多重视”等7篇主题文章。四是制作宣传展版20块,利用漫画告诉师生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及网络诈骗、校园贷、邪教、传销的危害,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以及预防。五是联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市场监督局对农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教职工及学校从业人员做了两场扫黑除恶专题宣讲。

——全面排查,积极引导,深化专项斗争。学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联合各单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梳理排查,学校及周边安全环境排查。一是在保卫处网站设立扫黑除恶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及相关案例。在南校区行政中心、三号教学楼、北校区南门口、八号教学楼共四处摆放“扫黑除恶”举报箱,增加扫黑除恶线索获取途径。二是抽调6名队员积极配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深入学校家属区、超市、餐厅等地方开展广泛宣传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截止到5月20日,已经入户2200余户,走访群众4000余人。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步还将对各学院、社团等单位和个人进行逐个摸排走访。

——认真分析,全面处理,改善校园环境。一是针对学校发生的两起校园贷案件,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访学院、向学生了解案情,联系公安局派出所、网信办协商侦办方法,利用一切有效途径争取将学生的损失降到最低。二是针对校园摩托车经常不按规定骑行这一现象,保卫处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三无”摩托车专项整治活动。截止5月20日,共暂扣“三无”摩托车200余辆,另外对70余辆摩托车进行登记,交由学院处理,校园交通有了明显的改进。三是针对校园流浪狗较多、对师生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这一现象,保卫处起草了《禁止校园内饲养遛放宠物管理办法》,保卫人员劝阻进校遛狗和开车带宠物进入校园的行为20余次,校园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师生反映良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