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有感

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有感

近期本人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引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办法》,我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社会形势下,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队伍,是稳步推动基层工作的关键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对好干部的高度概括、深刻阐释,揭示了好干部的本质特征,突出体现了好干部的质量要求,牢固树立了正确用人的导向,突出了政治监督检查,从根本上纠正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之中的不正之风,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时代内涵,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党管干部,执政为民。

《办法》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全党形成全风清气正的良心用人生态环境。

《办法》的七条原则中,党管干部作为首当其冲的一条原则,强调了党组织从干部动议初始环节开始,就要充分发挥把关作用,这从根本上杜绝以票取人、以分取人的现象,充实了考查内容,明确了干部选拔的基础是群众认可程度,为我们基层干部确定发展方向、明确努力方向指明道路,也为上级选拔提供了基本遵循。

《办法》对今后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准作出了明确要求,本人通过此次学习,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工作中要坚决做到以人为本,素质为本,服从安排,不打折扣。立足实际工作,牢固树立一切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保障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到在能力不断提高的同时,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