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中国共产党,正以星火燎原之势不断发展壮大。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路走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始终初心不改,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矢志不渝,用坚韧、勇敢、智慧书写中华大地的壮美华章。

永葆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当年承载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成长为承载14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复兴号巨轮”,永葆为民初心,是党长盛不衰、枝繁叶茂的秘诀所在。像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治沙治碱、造福百姓;再如年轻党员干部黄文秀,“扶贫之路,更像是心中的长征”,脱贫攻坚、反哺家乡。迈进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常怀“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的为民初心,竭尽全力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好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用“辛勤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强化责任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长征的血战、抗日的烽烟、内战的阴云……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中华民族的振兴紧密相连。虽然战争年代生死存亡的考验离我们远去,但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然打响。改革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实干担当的斗争意志。共产党人要拿出“燕子垒窝”的韧劲、“蚂蚁啃骨”的钻劲、“老牛爬坡”的干劲,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争做新时代的模范践行者、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努力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汇聚发展能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开放的探索、改革的攻坚、脱贫的深入,民族复兴事业前进的每一步,都是中国共产党经受的一次又一次洗礼。推陈出新汇聚发展,革故鼎新引领时代。从只有50多名党员到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磨砺于伟大斗争、致力于伟大工程、奋进在伟大事业、激荡着伟大梦想,才能穿过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险滩激流,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共产党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系列会议、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发展的正能量。(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708/104966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诸城市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