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

幼儿园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树立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让教育传递爱,让爱启迪教育,营造和谐社会良好氛围,我园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对宣传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为了进一步营造社会高度关心、重视和理解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根据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我园在园领导的组织下,于5月24日进行了有关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动员大会。根据宣传月活动主题:倾听孩子,共同成长,结合我园实际,成立了由邹日强为组长刘星每为副组长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的活动方案。此次动员大会,不仅让教师明确宣传月的内容,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积极开展园内宣传。

在宣传月期间,副组长组织全园教职工通过集中学、自学等形式,学习上级文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在学习中不断要求老师们要纠正"小学化"教育内容和方式,要求各幼儿教师积极关注教育部开通的育儿网。

三、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宣传内容科学规范,确保宣传实效。

我园根据实施方案,紧扣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的影响,以取得社会对学前教育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活动如下:

1. 5月20日,我园举行"2013年亲子活动", 活动中,各班幼儿的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各位家长的热烈掌声。在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发放了家长意见征询书。通过这一活动,力争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

2.6月1日,举行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6月1日上午,我园幼儿伴着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同塘面小学少先队员们一同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学校领导为获得"表演优胜"、 "小小歌唱家"等称号的幼儿分发奖状。孩子们表演了3个意韵丰富、动作优美的歌舞。各评委公平公正亮分评比,中班舞蹈《快乐宝贝》获得幼儿组一等奖,大班舞蹈《大家一起来》、小班健身操获二等奖。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博得前来观看的领导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园幼儿的全面素质,受到了来宾的高度赞扬。丰富的活动内容、精彩的自我展示、默契的合作探究、欢愉的分享品尝,充分体现了"倾听孩子,共同成长",让孩子度过了一个有趣、有意、有得的儿童节。

3. 6月5日——6月7日,我园组织了幼儿游戏与课程整合的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教学活动展示中,教师们利用娴熟的技巧、亲切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不仅打破了以往的传统教学方法,还把语言、音乐、美术、体育、数学等多个领域融汇贯通在一起,再根据小、中、大班幼儿的特点和所选的教学内容,自己亲自动手制作卡片,并充分利用电视、碟机开展教学活动。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图片、一段段生动形象的视频,一个个层层递进的环节,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也充分地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教学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让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4. 6月11日,我园发放以"倾听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致幼儿家长的一封信》,面向家长开展科学育儿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知识,宣传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危害及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措施,帮助广大家长转变育儿观念,提高科学育儿水平,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5. 6月19日,我园举行书画比赛,更好的弘扬了中华书画艺术,推动幼儿教育的提高,激励幼儿书画艺术兴趣,培养孩子们从小就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

总之,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期间我园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了国家学前教育政策及幼儿园的保教工作,让幼儿家长了解了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让幼教工作者掌握了科学保教保育知识,家校联合形成了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