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心得

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心得

一、做有理想的模范 :

理想是人们所向往、信仰、追求的奋斗目标。它决定着人们前进的方向,给予人们以前进的动力。共产主义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以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为基本内容的奋斗目标。它既代表了无产阶级利益,又代表了全人类的长远利益,体现了无产阶级利益和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一致性,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科学、最崇高的理想。

因此,每个共产党员都应牢固树立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并为这一理想的实现而奋斗。在我们申请入党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纲领,是我们的崇高理想,每个共产党员切不可入了党,或者入党时间长了就忘记了这一点,忘记了入党宣誓时的誓言。

要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就必须把理想与现实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陈毅同志说过:“我们如果没有理想,我们的头脑将陷入昏沉;我们如果不从事劳动,我们的理想又怎样实现?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理想与行动的综合者!”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

今天,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必经阶段。共产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力量。因此,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只有胸怀共产主义大目标,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成为有理想的模范。

二、做有道德的模范 :

道德是人们行为的准则和评价人们行为的标准。共产主义道德是共产主义事业向人们提出的共同生活和行为的规范,也是用共产主义思想来判断人们的行为是非、善恶、好坏的标准,它体现了无产阶级利益和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与要求,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最科学、最先进、最伟大、最高尚的道德。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基本特点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出现了许多具有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人。

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的雷锋;有“心理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等等。学校的广大党员的道德水平,直接影响着广大学生的道德水平,关系到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实现,关系到社会风气的转变。因此,广大党员一定要发扬历史上优秀党员的光辉品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做有道德的模范。 做有道德的模范,首先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我国宪法把遵守社会公德作为公民的义务,并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我们共产党员更应模范遵守。

做有道德的模范,还要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职业道德是指从事一定正当职业的人们,在特定的工作和劳动岗位上进行职业活动时,从思想到行为应当遵循的道德规范。模范的遵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党员起码的责任,培养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执政党党员和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教师,必须作到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为人师表,教书育人,钻研业务,一丝不苟。课上课下、校内校外都堪称学生的表率。

三、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模范 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促进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是我们党对党员的一贯要求。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我们要作好本职工作,教好书、搞好教研,不学习无异于自我淘汰。对于党员来说,学习是天职,是第一位的任务,作广大群众的榜样,首先就是要做勤奋学习的榜样。这里说的学习,除了业务学习以外,还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还包括教育理论的学习,钻研教育规律、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克服两种错误倾向:

一是重业务学习,轻视政治理论学习和钻研工作规律的倾向;

二是工作忙忽视学习的倾向。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努力工作,一是要勇挑重担,积极承担并认真完成好应该有本人承担的工作任务。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比普通群众做的更好,做群众的表率;二是吃苦在前,任劳任怨,不挑挑捡捡。特别是别人不愿做、组织上临时交办的事、“费力不讨好”的事,党员要主动承担;为了大局,为了长远利益,党员甚至要“忍辱负重”。

三是要钻研技术、掌握规律、提高效率;

四是要勇于、善于带领群众一道努力工作。不但自己完成好本职工作,还要把群众团结起来、发动起来,形成合力,形成团队,既当“劳模”,又当“火车头”。这是对党员的群众观念的检验,对党员“公心”与“私心”的检验。 四做遵纪守法,同不正之风,腐败现象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模范 党有党纪,国有国法。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织和全体党员必需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和人民群众联联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保证。国家法律是全国人民必须共同守的行为准则,它是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巩固人民政权的有力武器。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都是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做遵纪律守法,同不正之风,腐败现象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模范。

首先要知法懂法,每个党员必须认真学习掌握各类法纪知识,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做到不但自已能自觉地法纪来约束自已的言行,而且能识别违法乱纪现象,积极带领群众学习法律知识。

其次,要坚持不论什么环境条件下都要从严要求自已,做到就是个人独处的时候,也能遵守纪律和道德。

第三,要做到敢字当头,不论是对党内外的违法乱纪行为,还是对社会上的歪风邪气,都要敢于坚持原则,进行不懈的斗争。当前要重点学好两个《条例》。 全国著名的思想教育艺术家李永田同志说过:“纵观整个自然发展史和社会发展史,自然界的一切事物都有始有终,只有历史的长河滚滚不息;一切阶级社会都将灭亡,只有共产主义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归宿;一切功、名、利、禄都不过是过眼烟云,只有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我们的信仰,我们的追求,才能传之万世。有幸能来到这个世界上做一遭人,有幸能够站在党旗下宣誓,做了一名共产党人,就应该把自已有限的生命与无限的我们党的事业紧紧地结合在一起,这才是人生价值之所在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