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知行合一守初心实干作为担使命

宁波:知行合一守初心实干作为担使命

105家单位,涉及党员32042人、党组织1861个,浙江省宁波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在边学边查边改中顺利推进。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已全部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全部启动了检视整改。知行合一守初心、实干作为担使命,宁波正在努力交出4张高分答卷。

原汁原味学思想,打好理论武装头阵,宁波首先交出了学习的答卷。原原本本精学、融会贯通深学、带着问题研学,在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中寻求宁波发展的实践思路。市领导集中两天半时间聚焦问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分两批举办市管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672名干部围绕8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第一批单位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0余场次;市委统战部开设午间课,举办“统战讲坛”;市经信局把学习研讨搬进企业,在生产一线悟初心、找差距、抓落实。

走好初心之旅、开办初心讲堂、创设初心红榜,宁波的第二张答卷是追根溯源悟初心,树立知行合一标杆。6月,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前往四明山革命老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寻找初心。依托84个红色示范基地、323个党群服务中心、3050个远教基层站点,宁波组织初心之旅286批次,参与党员10725人次。市卫生健康委拓展初心载体,以初心致匠心,书写医者仁心。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开展先锋榜主题展览,设立铁军榜、领雁榜、英才榜、创新榜四大板块,集中展示改革发展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共推出192个榜样人物和团队。结合庆祝“七一”活动,隆重表彰400名“两优一先”及“六争攻坚”好干部。

7月19日,宁波电视台演播大厅,部分市直部门的一把手与市民代表、媒体记者面对面,接受现场质询与评分,这是“民生问政、服务问效”电视节目第二期录制。作为全面深入查问题、聚焦检视整改发力的第三张答卷,宁波将对表对标查、深入调研查、畅通渠道查与整改同时进行。“8718·锋领红帮”是宁波为应对贸易风险、树立企业信心在去年打造的一个企服平台。主题教育给了这个平台更大的施展空间。“平台开展了政策帮享、人才帮育、市场帮需、困难帮解、党建帮强的五个帮服务,主题教育以来共办结企业的各类需求(问题)2100余件。”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介绍。

全市上半年GDP增速6.5%,宁波主题教育的第四张答卷是紧扣中心抓落实,扛起使命走在前列。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宁波积极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新一轮降本减负10条等政策举措。援企稳岗、社保降费,宁波上半年共为企业减负超50亿元。13个百亿级工业项目群或竣工,或续建,或开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栽树工程平稳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15个创新项目大力推进农超对接、线上对接、基地对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注重与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点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破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劲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