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

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

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作品展29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图为观众在看展。主办方供图

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作品展29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图为观众在看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共和国同行”主题艺术作品展29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2日。

来自35个统一战线单位的227名艺术家寄情笔墨丹青,创作和奉献了一批精品力作,以艺术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奋斗历程。

此次展出的100幅作品题材内容丰富,风格形式多样。

其中,人物画成功塑造了领袖人物和著名的统战人士,造型栩栩如生,形神兼备,如赵建成创作的巨幅画作《换了人间》、王明明的《苗乡情话》等;山水画贴近自然,关注人文,以传统笔墨表现时代风情,呈现祖国山河的万千气象,如刘松岩的《古北口长城》、金连经的《秋山小寺》;花鸟画精致唯美,花鸟缤纷,虫鱼鲜活,绘出绚丽多彩、生机盎然的境界,如庄寿红的《如点缀江山天地春》、温瑛的《国华睿寿》;书法作品多通过诗联形式,以酣畅动人的笔墨,赞颂新中国,述说新时代,如欧阳中石的《欢天喜地》、苏士澍的《厚德载物》。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指出,首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集聚了一大批文化艺术领域的大家、名家、专家,是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统一战线的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努力创作更多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激发力量。

北京文史馆馆员、北京画院原创作部主任纪清远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创作了画作《雪满青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是很重要的一段经历,希望以此纪念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本次展览由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承办。

据悉,线上展览同步推出。主办方通过开设网络专题,拍摄VR全景和制作“H5”,在知名网站和“两微一端”发布。展览结束后,还将对部分作品进行义卖,所筹资金用于助力精准帮扶和精准脱贫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