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家网在今日头条开设“图说北京辉煌70年”话题点击量超2000万

宣讲家网在今日头条开设“图说北京辉煌70年”话题点击量超2000万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记忆,而北京,这个古老而又朝气蓬勃的城市,70年来,又是怎样绽放其独特光彩的呢?新中国成立以来,勤劳的北京人民,在京华大地上谱写了一部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壮丽史诗,绘就了一幅气壮山河、万象更新的北京画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宣讲家网在今日头条开设话题“图说北京辉煌70周年”,以组图形式回顾70年来北京发展的点滴片段,展现首都北京辉煌成就。话题上线两月来,点击量已超过2000万,引发网友热议。

1

全领域、各方位、多角度,以图生动解说北京辉煌70

北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是世界最受瞩目的城市之一,同时也寄托着中华儿女的热切希冀。她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为我们无言讲述祖国70年沧桑巨变。“图说北京辉煌70年”栏目,以组图形式多角度解说了70年来北京各个领域内的发展变迁, 带网友鉴往知今,见证奇迹。

从经济篇到国际交往篇,从文化篇到教育篇,从社会篇到医疗卫生篇,北京辉煌70年的画卷徐徐展开。

2

70年来,北京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科技创新打造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与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更是展现国际交往中心活力;基础教育从推动到普及,高等教育走向开放多元,公共文化服务也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展现新时代北京形象;社会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社会建设工作硕果累累,便民惠民成果层出不穷,致力于打造成一座健康城市;三大体育盛会见证了全面提升的竞技体育实力,群众体育发展更是走向全面繁荣……这就是北京,这就是新中国。

3

直观图解引领网友全面了解北京70年变迁:北京你好

网友董聚山先生在今日头条发布了《70年辉煌变迁的“北京视角”》一文,作为见证者之一,他动情地写道,“国庆期间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人流如织、观者如潮……在诸多个“新中国第一”中,“北京元素”占据了相当大的分量,由此吸引众多北京市民的眼球。从马车上的城市到轨道上的大都市、从大街小巷尘土飞扬到生态宜居之都、从历史古都到“双奥之城”,70年的北京之变,彰显首都风范,映照国家“史诗般的进步”。从1949年到2019年,首都北京究竟交出了什么样的建设答卷?我想,这张答卷可以用数字来诠释,也可以通过老百姓的眼睛和内心来书写。”

4

网友“远山青岱里”表示,看到体育篇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盛大的开幕式场景突然浮现在眼前,不禁哼唱起那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心中万分动容。北京从申办奥运到成功举办奥运,其中艰辛全国人民有目共睹,如今2020年冬奥会举办在即,我们中华儿女将再次见证北京蓬勃气势。北京你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