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陈吉宁: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征兵任务。

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把准目标方向,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将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扭住关键环节,提高征集新兵质量,精准开展量化考评,加强统筹严密组织,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责任落实到底到边,军地协同有力有序,廉洁征兵越抓越紧。

陈吉宁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首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征兵工作也应该在全国作表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持精准发力,为现代化国防建设输送高素质兵员。重点做好高校征兵,强化需求对接,主动匹配应征青年综合信息和部队岗位需求,征集部队紧缺急需专业大学生入伍,把兵员放到最合适的位置,更好地为提升军队战斗力服务。严格把牢各个关口,突出质量导向,在政治考核、体格检查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入伍新兵身心健康。各区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激励作用,不折不扣兑现政策承诺,切实解决新兵参军的后顾之忧。

陈吉宁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将对各区政府征兵工作进行绩效考核,以精准量化考评推动落实。聚焦征兵改革,加强征兵办公室建设,构建分工明确、协调有力的征兵工作新格局。强化廉洁征兵,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集环境和良好生态。

会上,副市长卢彦就2019年征兵政策作说明,卫戍区副司令员韩志宏主持会议并总结本市2018年征兵工作,西城、朝阳区政府作经验交流。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