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做好一名基层领导干部

浅谈如何做好一名基层领导干部

毛泽东说:“政治路线确定以后, 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这一论断深刻阐明了干部本身的极端重要性。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能够担当历史重任、推动科学发展的干部,需要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干部,需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干部。如何做好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推动基层各项工作上水平,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走稳群众路线。群众要求发展愿望强烈,期盼解决的问题更多,要思民之所想,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最盼、最需、最怨、最急。要继续加大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把财力向民生工程倾斜,尽心尽力办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勇于改革创新。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都是前所未有。要勇于担当,做到敢为、能为、有为,对于看准的事、议定的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来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培养高雅志趣。落实“三严三实”,要从培养高雅志趣做起,涵养浩然正气,引领社会风尚。党员干部手握权力,面临诱惑多、考验多,要近君子、远小人,时时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守住自己的“精神家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而达到“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

树牢底线思维。要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决策、办事情处处以法律为准绳,牢记法律红线不可触、法律底线不可越,自觉当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守护者。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在塑造健康的人格和优良的品行上下功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奋发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基层领导干部不仅要做专家型的干部,更要做运筹帷幄的高参,做有勇有谋的将才,要始终落实党员干部“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克服成绩不大年年有,进步不大年年走的消极思想,发扬永不言败、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以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的精神恪尽落实之责,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体现个人价值,以一流的个人素质争创一流的成效,以最大的勤勉和付出,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宏伟事业,把自己所学知识和聪明才智献给保定烟草事业的奋斗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