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纪念馆 (山西阳泉)

百团大战纪念馆 (山西阳泉)

百团大战纪念馆位于阳泉市区西南5公里处的狮脑山主峰,建于1985年,由主碑、副碑、大型圆雕、题字碑、烽火台及“长城”组成,共占地25亩。纪念馆分上、下两个展厅,展览分“惊世壮举,辉煌战果”“英雄史诗,宏伟工程”“不朽精神,深刻教益”和纪念百团大战的书画四大部分,以100多幅珍贵照片、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百团大战的英雄业绩。

s1807021445439406769

百团大战纪念碑(主碑)碑高40米,形如一把锋利的刺刀。正面镌刻着彭真题词“战绩辉煌,永垂史册”,两侧分别为徐向前题词“参加百团大战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薄一波题词“百团大战,抗日战争中最光辉的一页,必将载诸史册,永放光芒”。

百团大战纪念碑建筑群周围,还修筑了供人们游览和休息的狮子阁、钟亭、蘑菇亭,并种植了大片林木,使具有光辉革命历史的狮脑山峰更加美丽壮观。1997年,该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名录。2010年,百团大战纪念馆新馆落成并对外开放,其展示水平与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