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当习近平总书记用双手紧握住老英雄张富清的手,并致以诚挚问候之时,张富清激动地说到:“我是党培养的,我要紧跟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我要紧跟党走”,简单的六个字掷地有声,令人肃然起敬。

过去,有人曾问邓小平:“长征那么艰难凶险,你是怎样走过来的?”他坚定地说:“跟着走!”面对枪林弹雨、面对缺衣少食、面对雪山草地,我们党的革命队伍正是靠着“跟着走”的精神和“跟着走”的力量,克服了艰难险阻,最终走向伟大胜利。无论是“跟着走”还是“紧跟党走”,都体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对正确方向的清醒以及对伟大目标的追求。

“紧跟党走”,就是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紧跟党走”就是一种讲政治的态度,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党员干部应该也必须要具备这种讲政治的态度,而讲政治的态度关键就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稳政治方向之舵,在低头拉车的同时,又不能忘了抬头看路。要通过时常抬起头来看路,确认有没有出圈、有没有跑偏,不断校正方向,防止走错了路、走岔了路。要善于在把准政治方向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

“紧跟党走”,就是要保证思想上的纯洁。实践反复证明,保持党的队伍的纯洁性是保证我们党坚强有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总体来看,大部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是纯洁的,但思想不纯洁、有杂念的党员干部也仍然存在,这类党员干部就是在“紧跟党走”的过程中思想“开了小差”,导致内心蒙尘、任由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轻则自毁前程,重则危及事业。党员干部要在“紧跟党走”过程中保证思想上的纯洁,筑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事业观的基座,不断构建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克服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地来一场自我革命,为思想提纯,真正做到守底线,知进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思想和先锋姿态。

“紧跟党走”,就是要具备行动上的自觉。“紧跟党走”,首先看的是政治方向是否正确,其次是看思想认识是否纯洁,但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看行动是否自觉,如果行动上不自觉、跟不上,掉队就是迟早的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行动标”,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要常常对标对表,看看执行效果好不好,对存在的“慢半拍”“有时差”等问题,主动进行校准、纠正。要自觉行动起来,以行动践行初心、担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用实的作风和真的行动、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干部要发扬“紧跟党走”的优良作风,务必做到政治上与党同向,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不断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迈上新台阶。(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802/105300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中共白云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